縱然青史已經成灰

【红海行动/狙击组】愿同尘与灰·中

.

太久没有自割腿肉,写作能力退步max。

.

- 所有美好都属于顾顺李懂,所有ooc都属于我。

- 时间线是红海行动之后,更新是龟速。

- 可能要分个上中下。

- WARNING: 私设如山! 私设如山!!


* 请勿上升真人!!



前文在此:·愿同尘与灰[上]




愿同尘与灰[中]

 

[4]

在伊维亚,李懂曾经在等修车的间隙,看到顾顺一个人抱着枪坐在山洞口出神。

他似乎天生不会坐直,跟没长脊柱似地斜靠着,表情被护目镜盖了个结结实实,直到副队喊他去熟悉地形图,才像又回到人间一样爬起来扑棱一下裤子上的灰,再拎着枪小跑过去。

 

一路上,这样的时刻有很多。

 

从红海返航程中,顾顺和李懂在战场上以光速增长的熟悉度已经能允许李懂问出一直萦绕在心中的疑问。

前几日顾顺腿部枪伤感染,留在监护室观察,李懂全身武装着无菌服,只露了双有点充血的大眼睛,湿漉漉地看着他的临时搭档。

 

他带着点鼻音问,“顾顺,你到底在看什么?”

顾顺双手叠在脑袋下面,“看风景呗。”

“我正经问你呢,别贫。”

 

“嗯……我在猜下一枪会是谁。”

他慢悠悠撑起身子,一边调枕头位置一边答道。

 

“猜中过?”

“那必须。”

“有用吗?”

“多少有点,”顾顺语气一如既往地懒散,“比如女人孩子,提前让自己有个心理准备什么的。”

 

李懂还想说点什么,护士走进来调滴速,顾顺就歪头问人小姑娘,“姐姐,我什么时候能下地啊?”

护士表情不为所动,说得听医生的。

李懂等人家出去之后一脸嫌弃地开口,“还姐姐,你要不要点脸。”

“我本来就比她小。”

“那你天天在我这哥来哥去的。”

“男人当然要比大,怎么能比小!”狙击手理直气壮。

李懂贫不过他,干脆转身要走,顾顺哎哎哎地拉住,李懂没好气地把衣角扥出来问干嘛。

 

“我说你要大半夜睡不着,就来找我聊天,再这样下去影响视力怎么办。你是咱们队最好的观察员,他们也不想你这样。”

 

顾顺不轻不重地握着李懂的手腕,方才的动作牵动了腿上的伤口,疼得他直皱眉头。

 

隔着无菌服,这回轮到李懂藏起了自己的表情。

 

顾顺只看见观察员浓密的睫毛像蝴蝶翅膀一样忽闪了两下,含糊地说了句知道了。

 

 

[5]

病假结束,顾顺跟着原队一起回旅顺基地驻防,再见到杨锐李懂他们已经是九月。 

第三季度全员总结会上,新一队首次亮相,两张从二队调上去的老面孔,和一个从新兵营抓上来的年轻人。

其实顾顺也递交了调入一队的申请,只是被政委压了下来。有些事没人出面吩咐,但要会做。顾顺心里门清,打电话给顾长海施压,被一顿臭骂顶了回来,他气不过,闷头游了一个月的万米。

想到这里,顾顺抬眼望向最左列,隔着五排的距离跟李懂的视线撞在了一起。

 

观察员黑白分明的眼睛还是一眼就到底的清澈,狙击手锐利的目光准确辨认出他眼睑每一根睫毛卷翘的弧度。顾顺忽然想到了留观室的那一幕,腿侧熟悉的钝痛提醒自己,他听见蝴蝶振翅的声音。

 

李懂。

 

 

[6]

全员大会后有一个小型的聚餐,顾顺端着餐盘挤到杨锐和徐宏中间一屁股坐下,并从副队盘子里夹走一根鸡腿。

徐宏哎了一声,说想吃不会自己拿,桌上还有那么多。

杨锐把鸡腿给徐宏夹回去,说你们六队桌子在窗户那。

顾顺啧了一声,说久别重逢吃根鸡腿咋了,护犊子也不带这样的,杨队你可真小气。

杨锐把自己盘子里的鸡腿插给他,“给你吃给你吃行了吧,小兔崽子屁事一箩筐。”

 

于是李懂端着餐盘过来时,就看到顾顺和队长在那较劲,没跟上前奏的他只听了个边角,朝顾顺伸手要餐盘,“你要吃鸡腿?我去给你拿。”

顾顺摆摆手说,我在这跟你队长碰瓷呢,你别忙活,坐下。

李懂哦了一声,顾顺又低头跟杨锐窸窸窣窣不知道在说什么,杨锐眉头挑了挑,抬筷子把顾顺盘子里的鸡腿又夹了回来。

 

莫名其妙。李懂决定埋头吃饭。

 

集合的时候,顾顺起身路过李懂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说今晚上没特训的话,跟哥去趟靶场。

哥你个头。李懂腹诽。 

 


[7]

李懂换了常服走进靶场时,偌大的场子里只有顾顺一个人,拿着把92站在最里面的射击台前。

李懂去窗口领了枪站到隔壁,两个人谁都没说话,场子里立刻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枪声。

 

换弹匣的空档,顾顺先开口,说那天你问我的问题我没当真。

李懂怔了几秒,垂下手臂问,什么问题。

顾顺说,就在留观的那个。

李懂没出声,顾顺就接着说,其实我真的是在看风景。

李懂探出脑袋看他,然后呢?

顾顺耸耸肩,表示没了,在李懂有点没轴过来的眼神里继续对着靶纸砰砰砰起来,直到第二个弹匣也用尽,他在换弹匣的空隙又开口说,到现在我还会梦见第一个击毙的人。

李懂又放下枪,用沉默示意他继续。

于是顾顺继续说,那是个伊斯兰女人,带着炸弹,还没往军营跑就被我发现了,其实我不知道她长什么样,但我就是会梦见她,一遍又一遍,电影画面似的。其实我也不想梦见她的,可有些事逃避没有用,我有的时候也会梦见李栎,你可能不知道他,是我来蛟龙之前的搭档,我们去缅甸执行任务,他就死在我跟前,一枪爆头,血溅了我满眼满身。

 

李懂叫了声顾顺。

顾顺顿了顿,抬眼对上李懂的视线。

 

“所以李懂,你明白吗?”

 


李懂几乎是逃回了房间。

他仓皇地推开门,把自己关入黑暗,可依然有压抑的喘息出卖了他起伏的胸腔。


他明白,他都明白。


你发现我哭,发现我怕,发现我的自苦和怯懦。

然后你打开自己,拥抱了那些。


其实我都明白。



顾顺。






tbc.


后续:

愿同尘与灰[下]

—————

作者有话说:

二刷之后的产物,回敬一盘糖中砒霜。

另外有人看到我们尹昉老师的舞蹈视频了吗?小尹老师活体宝藏啊!

下一章,完结。

真的好想赶紧写完然后来一发真正的青岛爱情故事啊哀嚎!

评论(4)
热度(74)

© 路耶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