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然青史已經成灰

【红海行动/狙击组】愿同尘与灰·下(完结章)

.

太久没有自割腿肉,写作能力退步max。

.

- 所有美好都属于顾顺李懂,所有ooc都属于我。

- 时间线是红海行动之后,更新是龟速。

- 可能要分个上中下。

- WARNING: 私设如山! 私设如山!!


* 请勿上升真人!!


前文在此:[上] [中]




愿同尘与灰[下] (完结章)

 


[8]

顾顺启程去委内瑞拉的那天下雨了。

 

李懂站在控制室里目送顾顺拎着长长的狙击枪跨上直升机,顾顺在登机前的最后一秒像是感受到什么一样,突然朝控制室这边望过来。

明明隔着几百米的距离与一面漆黑的单向玻璃,李懂就是觉得顾顺看到了自己。


他一直看着直升机越过他的视线尽头消失在云层深处,心反而静了下来。

雨水穿过船舱甲板打湿了他,连机器的轰鸣声都归于寂静。

 

他跑出船舱,站到风雨里去,风是暖的,雨也是暖的。

 

这就是那年顾顺和李懂的最后一次见面。

 

 

[9]

李纯推门进来的时候,李懂正拿着IPAD放实况,某个球队刚进了球,解说员高喊着一大长串外国名字,窗外是震天响的鞭炮声。她的哥哥盘腿坐在窗边,视线飘出去很远。

 

这是春节假期,上面给一队特批三天回家过年。

李懂上一次回家守岁还是六年前,昨天他背着包进门时母亲捧着他的脸哭了许久,一家三口坐在电视机前头和和美美吃了顿团圆饭。

临到十一点半,李懂去楼下给父亲烧纸,蹲在路口看着火光发呆的时候,突然接到了顾顺的电话。

 

那是个卫星电话,没有所属地,李懂接起来的时候还以为是拨错的,正要挂掉就听到熟悉的声音从嘈杂的听筒里及时溜出。

 

“李懂,新年快乐!”顾顺的声音听上去很精神,隐约有阳光的味道。

 

这是李懂第一次收到顾顺去大洋彼岸之后的消息。

委内瑞拉的特种兵训练营以极端严酷著称,李懂无法想象这通电话是在何种情境下拨出,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也不清楚电话那头的那个人在这段日子里遭受了什么样的折磨,又是如何熬过。

 

但此时此刻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顾顺的呼吸声就沿着自己的耳部神经传递,到达了他的面部肌肉群。

 

李懂笑起来。

 

“顾顺,新年快乐。”

 

一声爆竹响,李懂抬头看到了新年的第一束烟花。

 

 

[10]

三天假期转瞬即逝,李懂归队后发现房间里罗星的行李全被收走了。

这个人怎么可以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消失地无影无踪。李懂看着干干净净的床板和柜子,才开始相信罗星是真的回不来了。

 

杨锐路过门口,看到李懂站在房间里一动不动,就进来拍了拍他的肩,说罗星没退伍,队里对他有妥善的处置,而且他复健很顺利,现在已经可以缓慢地走路,叫李懂不用担心。

李懂说,谢谢队长,我没事,我现在也学会向前看了。

杨锐踌躇了一会儿,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只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

 

二月,北海舰队被安排了一个小型的海军内部演习,蛟龙被打散编入各支队。杨锐这次不带队,被调到司令部去作部署工作,大家心知肚明这是擢升的前兆。

前期动员大会,许久不露面的顾长海也出现在主席台前。李懂望着台上那个年过半百依然英姿伟岸的老司令,突然发现顾顺跟他爸的眼睛生得几乎一模一样。

 

——坚定,锐利,深邃,就像是渊峡边耸立的苍山。

 

那个眼神被漫不经心的柔和包裹着,掠过山川湖海和家国山河,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撒哈拉沙漠。李懂就突然相信了,原来在伊维亚的山洞边,顾顺是真的在看风景。

 

他一路开小差到动员大会结束,杨锐把一队队员叫到会议室又开了十分钟小会,临了跟李懂说上头总算协调出来一个狙击手来补一直空缺的罗星,已经在房间收拾东西了,叫他回去带着熟悉一下环境。

 

李懂哦了一声,低着头走回房间,推开门却怔住了。

 

那个人逆着光站在窗边,脸上还架了副煞有介事的护目镜,嚼着口香糖漫不经心地朝自己敬了个礼,然后伸出手来。

 

 

狙击手顾顺。你能跟着罗星,一定有两下子,回头让我见识一下。


 


 

end.


———————

[番外]

 

顾顺的视线从闷头吃饭的李懂身上收回来,继续低头跟杨锐和徐宏磨叽,说帮我写个联名申请能怎么了,我这个全蛟龙最酷最有型的主狙怎么就配不上一队了。


杨锐翻了个白眼,说你以为我不会算账啊顾少爷,我这申请交上去得罪了领导是骂你还是骂我,您就老实呆着别来祸害我成么。


顾顺不屈不挠,说我用我2.0的双眼跟你保证,只要来了一队,什么脏活累活我都能干,你说狙谁就狙谁,绝不含糊。


杨锐说,那你不如先把我狙了吧。说完拿着筷子恶狠狠地把自己的鸡腿插回来。

 

顾顺见状又转过身去念徐宏。


徐宏眼疾手快捂着耳朵说不听不听王八念经,我说了不算有什么事你找杨队。

 

于是全蛟龙最酷最有型的狙击手在一队的桌子上不仅鸡腿没得吃,连两个队长都得罪完了。

 

 

虽然这个申请还是出现在了政委的办公桌上。

但到底怎么出现的,就是后话了。

 


—————

作者有话说:

写写写写写完了!!!!!!

这篇是边写边构思的,刚落笔的时候其实不知道要写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只想写一种云深不知处的双向感情,所以开头有点硬有点不知所云的感觉,但是后面越写越觉得轻松,因为自己的思路也慢慢通了。

最后还是没忍心虐,写了个皆大欢喜的HE。战场那么惨大家活的那么苦谈恋爱一定要幸福啊!(算是谈恋爱…吧……

另外庆祝一下hhxd终于要在hk上了,听说今天尹老师和黄老师都来了,黄老师表现出了骨子里的尹吹技能,下周去戏院三刷支持一下票房。

最后的最后,会有番外的!小甜饼在心中跃跃欲试很久了!


感谢相遇,感谢阅读,

以上。


评论(11)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耶克 | Powered by LOFTER